爱气象,爱气象家园! 

气象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[参考资料] 端午节贡献一些珍藏的MATLAB教程~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9-28 11:0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matlab 功能还是很强大的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发表于 2016-9-29 10:5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~~~~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9 21:0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信奉着二爷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9 21: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井 发表于 2016-10-9 21:08
一直信奉着二爷

然并卵~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发表于 2016-10-9 21:1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二爷,请教一下,MATLAB在物理海洋中有什么用处呢,比如说在什么方面等等,现在在入门学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0-10 04:0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井 发表于 2016-10-9 21:17
二爷,请教一下,MATLAB在物理海洋中有什么用处呢,比如说在什么方面等等,现在在入门学

@葫芦爷儿 @Aires
介两个是学海洋的~我不会~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发表于 2016-10-10 09:3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龙井 发表于 2016-10-9 21:17
二爷,请教一下,MATLAB在物理海洋中有什么用处呢,比如说在什么方面等等,现在在入门学

这个问题有点大了。我们院大多数人用matlab做数据处理,然后画图(一般是二维平面图)。我想海洋和大气还是很相似的。当然matlab里面有很多工具箱,你也可以添加自己写的函数,或者添加别人的函数等等,比较灵活。每个软件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缺点吧。像matlab,它的界面比较人性化,容易上手,很多东西可以手动调节(虽然我不是很推荐。。),但是matlab并不是专门给海洋这个学科使用的,所以出图的时候很多细节需要你自己修改。像GrADS,它只能通过命令行来完成操作,而且函数也没有matlab多,但它是气象专业绘图软件,直接出图也很漂亮,细节的修复不像matlab那么多,但是它在绘图时需要写ctl和gs文件,文件较多比较繁琐(不过用惯了还好)。总的来说,Matlab在海洋中基本上就是用来处理海洋数据然后绘图,或者处理后保存之类的。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发表于 2016-10-10 10:0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版主!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10-12 13:5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 谢谢题主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发表于 2016-10-12 16:5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初学者,不断学习中,谢谢楼主
密码修改失败请联系微信:mofangbao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Copyright ©2011-2014 bbs.06climate.com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Powered by Discuz! (京ICP-10201084)

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,不代表气象家园立场,禁止在本站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