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爱气象,爱气象家园! 

气象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新浪微博登陆

只需一步, 快速开始

气象家园 气象论坛最新100条回复(实时更新)
气象家园论坛最新回复(100条,实时更新)
GrADS2.1 气象家园整合版
前两天OpenGrADS的作者放出了基于最新版GrADS2.1制作的windows运行包,今天抽空把
留着金钱没啥用了,发钱发钱~
留着这些金钱已经没啥用了。把金钱发给需要的小伙伴吧~
Grads各省边界
放在Grads1.9/dat文件夹下就好
21考研调剂信息汇总贴(含大部分学校20年计
2021考研调剂资源汇总贴(含大部分学校20年计划链接)lz2021考研党一枚,虽然成绩还没
Matlab常用工具箱汇总
今天看到有童鞋在四处找工具箱,觉得这些东西也应该总结一下,一起给大家提供下载的地
发个Micaps 4.6程序
看到好多人需要Micaps程序,发一个百度盘的分享,应该不违规吧? 有问题了版主联系
《高等动力气象学》复习总结
22094.pdf 我又来为大家奉献了!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
一个新的 GrADS 世界地图背景文件(cnworld
包括中国各省的省界的。 用法:set mpdset map1 map2 map3…… map1 map2 map3……
Simply Fortran 基于 GFortran (WinXP/7/8)
来气象家园这么久一直潜水,第一次发帖,介绍一个Windows平台都可以用的Fortran编译器
【亲情奉献】气科院考试真题及大纲
怎么说呢,复试完了的日子也不悠闲,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。今天才把复习时收集的资
netcdf4.2及以上版本的安装:For C and For
截止netcdf4.1.3版本,C lib和fortran lib没有分开。从4.2版本开始分开。这就导致了ne
天气学原理和方法朱乾根版
天气学原理和方法朱乾根版
Intel parallel studio xe 2018 分享
Intel 编译套件 无论是跑模式还是运行小程序都少不了的 :) 软件发布说明: htt
Intel 编译器2015版
INTEL编译器2018版下载请参考: http://bbs.06climate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
Fortran公共资源(编译器+视频+ppt+fortran
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这里面有收集的一些关于Fortran的很全的一些资料,里面还
修正NCL原地图数据:快速绘制准确中国地图
修正NCL原地图数据:快速绘制准确中国地图,值得你拥有!*** 注意:原 NCL 版本的链接
Your Fortran+NETCDF did not run successf
请问:在进行wps的./configure的时候出现 Configuration successful. To build the WP
标准降水指数SPI计算程序
标准降水指数SPI计算程序,简单易行
(请低调使用)维普和知网的帐号-更新
分享一下自己常用的检索论文的帐号,请低调使用! PS:原帐号已经过期,我会不定期更
分享:现代统计分析方法及软件应用
分享:现代统计分析方法及软件应用,搜了一下,目前论坛上还没有! **** 本内容
百看不厌-matlab入门经典教程
新手的福音,老手随手查阅的手册! 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
MatLab编写的SPI计算GUI
功能:计算干旱指数SPI;软件:matlab2017a以上,因为权限不够,无法直接贴出链接,下
surfer教程
这两天想学习下surfer软件画图,论坛搜了下居然都要金币啊,不要金币的材料看的模模糊
完美解决Win7 32/64位安装Fortran的问题(
家里电脑全都是win7的,32、64位都有,可一开始安装Fortran不是装不上就是没办法运行
分享一个由雨滴谱计算降水微物理量的程序
由雨滴谱计算降水微物理量的程序,程序里输入量d_bin是每个档位中心的直径,w_bin是档
C# asp视频教程
最近好多人都发C#的东东,刚刚清风也发了一个,虽然我不会,手头还是
提取wrfout固定高度站点数据(温度、气压、
参考 http://bbs.06climate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54024&pid=802903&pag
An Introduction to Dynamic Meteorology (
很经典的动力气象书,书中习题的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
垂直剖面的地形文件-1*1格点
终于找到了1*1格点的地形文件,看到有很多人也在求,就共享给大家,一起学习! 为了
GrADS中斜温图的绘制(Skew-T)
前两天贴出了用GrADS绘制的Skew-T图,有兴趣的童鞋还是有一些的,所以这里出个简
自动识别低压中心(东北冷涡)移动路径的gs
最近在弄低压中心的移动路径,参考论坛里面关于台风的gs,写了一个通过ncep 1x1个点数
Grapher(14.2.371 )
Grapher(14.2.371 )安装包 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
求问!南信大博士复试的英语听力是什么题型
求助各位博士学长学姐!!!!南信大的博士复试的英语听力都是什么题型啊?PETS5还是
ERA5再分析资料出图心得(附ERA5数据说明中
最近因为分析中小尺度天气需要而研究了一下欧洲中心的ERA5资料,下载和使用过程还
R.B.Stull -An Introduction to Boundary L
英文原版书籍,喜欢的可以自取 p.s. 已经有人发过中文翻译版,我就不发了
有关SPI指数计算的年限问题以及批处理问题
第一个问题:有谁知道已有的SPI.exe可执行到多少年了,在网站上看到的程序介绍貌似只
SPI和SPEI批量计算
现在已经找到了SPI和SPEI指数的站点计算程序,但是没有找到栅格批量计算的程序,找到
NCL官网帮助&示例本地版
首先,作为一个NCL初学者,在认真学习@兰溪之水 的《NCL基础讲解》和@尽头的尽头 的无
[公益项目] FNL气象资料国内高速镜像
本帖最后由 kermit 于 2021-1-23 11:06 编辑 为了方便国内气象工作者更快地下载数据
mac-10.10系统下安装ncl
非常喜欢论坛的分享精神,今天写个小众的经验分享。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
一大波SPSS资料分享(二爷出品,必属精品)
为庆祝伟大祖国66周年生日,现将本人积攒的一批SPSS资料分享给大家! 和我的电脑分居
卫星气象学 物理海洋学 台风 气象哲学 大气
首先来一首本人超稀饭的歌~无心睡眠! 之前发过一些电子书,有人抱怨太贵,本人把其中
求助:极端指数下载
各位大佬们,想问一下,有没有现成的计算好的全球极端指数的数据可以下载?希望是nc文
MATLAB气象海洋简单粗暴教程(20171203初版
Update 2018.11.25 读取数据请移步: Matlab读取气象海洋数据教程(二爷原创) htt
站在别人的基础上一步一步画斜温图(Skew-T
先贴一下成果图: 本贴是主要参考 @传说中的谁 http://bbs.06climate.com
师太“大脸撑在小胸”科普视频
可以看看气象女博士后的风采
SCI收录的中国大陆期刊
SCI收录的中国大陆期刊 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
CMACast下发的日本传真图是什么格式
最近发现日本传真图看不到了,查找原因,发现是Micaps转换程序老是报错“内存不能读”
免费分享SARscape哨兵1b补丁,读取哨兵1b数
SARscape哨兵S1B补丁 如果你想处理哨兵1号的1B雷达数据,那么除了安装SARscape之外还
新书 Tropical and Extratropical Air Sea
找到了本新书,讲热带和热带外海气相互作用的。 前段时间写了篇稿子讨论AO影响南海
Matlab各版本安装包下载(已更新2020b ,含
Matlab Release Download (Update to R2020b)/Télécharger Matlab (Mise à jour à
应用气象学 胡毅
应用气象学ppt
巨猛无比的南信大应用气象学ppt 欢迎大家下载
好奇,中国气象爱好者 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
好奇,中国气象爱好者 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组织?在哪? 里面都是什么样的一群人?
应用气象学的复习大纲
为了减少花费,我将两个word打包了,其中一个是老师给的复习大纲,一个是把答案补充上
国外双偏振雷达产品数据处理
*C程序转换为MATLAB程序,主要是C不熟啊,备注中是C的相关信息,感兴趣的可以下载附件
扬州和西安
各位前辈们,想请教一下,就气象局而言,扬州市局和陕西省局,选择哪个更好呢?就待遇
应用气象学复习资料
应用气象学的复习大纲
雷达数据matlab程序有问题
大神求助,雷达数据格式的字节数对不上,什么uint,uint16 ,uint32 ,int32什么的
气象数据统计分析方法 (2015) 黄嘉佑
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 《气象数据统计分析方法》主要介绍了近代数据
欧洲气象中心ECMWF中期interim、ERA5数据下
新版本在持续优化中,难免还有一些bug! 家园里也有相关python脚本安装说明,可以参
TLOGP图及强对流天气类型预报
感觉还是挺不错的
资料分享:web前端模板31套
几个月前在淘宝买了一些web前端资料,有31套模板(动态静态都有)分享如下: 度盘链
中尺度天气分析在强对流天气预报中的应用
国家强天气预报中心副主任张小玲研究员,2010年介绍《中尺度天气分析在强对流天气预
请问怎么样下载EC的ERA再分析资料
请问怎么样下载EC的ERA再分析资料
强对流天气分析指南---美国空军气象预报培
强对流天气分析,美国空军气象预报培训指南,英文原著版。中央气象台,目前发布的强
R语言视频教程+课件
好久没有发东西了,发一个最近找到的很给力的教程吧 全中文,视频讲义,还带课件的
就是发点钱
其实也不需要啥理由,感谢大家支持~
【Grads实用教程】Grads高分辨率地形图制作
开篇解释一下本帖的初衷:在论坛上找了好多现成的地形数据,用Grads画图后,发现要么
分享一个很全的探空数据格式介绍
下载网址如下: http://weather.uwyo.edu/upperair/seasia.html 内容如下,(问第一
统计旬数据
大家好,请教个问题,在SQL2008中有多年气温数据,现在想统计每个月的旬数据 不知道有
HYSPLIT安装问题
本人装了好久的HYSPLIT,因为一直可用可不用就没太在意。。。。。。后来要用了,发现还
有大神可以看一下嘛,会的可以信我,qq:280
我有些数据是.grd格式的,里面有.ctl描述性文件,但是另一个文件是观测数据,没有描述
史上最强帖之中科院和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基础
搜了一下,咱们论坛没有 废话不多说,直接上题 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
增强的色标,实现GrADS颜色标尺间隔标值
今天看到传说超版的自定义颜色表的帖子(点我去看),就想起前两天一个群里的朋友
(免费下载啦!!)史上最全系列之史上最全的
从去年11月份开始,楼主加入气象论坛,为大家奉献了本人的一些资料,因为转专业学气象,
【NCL安装】利用CYGWIN安装NCL
2020-04-03更新,官网表明新的6.6.2版本不支持Cygwin,所以若安装的话,需要去淘老版
单点垂直物理量折线填值图
好久没放毒了,今天加点料。 前些日子帮朋友弄论文,有了个奇思妙想,今天解决了,放
grads计算水汽通量和水汽通量散度的gs
虽然看到有人发过,但是自己做的就当整理一下,用ncep再分析资料水汽通量 ****
Cygwin下安装ncl的简单步骤以及注意事项
本人新手,整整花了两天才成功在Cygwin下安装好ncl,经常在气象家园上发帖求助,也得
【解压即用】Cygwin NCL 6.6.2绿色免安装版
Cygwin NCL 6.6.2绿色免安装版是一个在Windows环境下解压即可使用的便携式NCL版本,由
ncl安装问题
试了几次 还是不行 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大家有遇到类似情况的请答疑一下 感激!
【南信大】气象数据申请指南
又到一年毕业时,最近总有同学在论坛上求助各种站点的降水数据。 其实对于今年最早一
一点点建议
在这个网上估计都是搞气象的,其中不乏有部队的,希望大家能都注意点,我前几天刚刚看
matlab2020a7个大型工程设计--PDF
是书中的源文件
打开文件显示缺失数据
请问为什么会提示缺失数据啊数据文档是在官网下载的,软件是在sourceforge下载的我看
基于对某地多年降水数据SPI指数计算(亲测
经本人从其他帖子下载程序并验证得到,其中计算程序SPI_SI_6有效,具体操作参看压缩包
后向轨迹 与 火点数据 如何画在一张图上?
最近学习hysplit后向轨迹以及火点分析(http://firefly.geog.umd.edu/firemap/),想
2021大气所大气物里真题
作为刚考过的成员,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各位,今年大气所换出题人,论述简答全出偏了!!
用Fortran程序编写水汽通量、水汽通量散度
最近,遇到了水汽通量和水汽通量散度计算的问题。以前都是用GRADS计算的,这一次由于
Anuspline软件
几个版本的Anuspline软件,都是在网上下载的,自测是否可用
2016.5.8更新 分享:ARCGIS视频教程及软件
准备学一下ARCgis,自己收集了两天的资料,包含安装软件、破解教程、视频教程和
北大版大气物理学
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 有同学要找这本北大版大气物理学,故分享一下下,这个版
最新2014气科院大气物理复试笔试试题
最新2014气科院大气物理复试笔试试题。下载地址: **** 本内容被作者隐藏 ****
2021气科院 气象学
1.本站气压换算成海平面气压的原理步骤,以及不需要订正的情况 2.这是关于温度压力对
热量涡动输送
有哪位大佬指导一下,热量涡动输送怎么计算?
添加省份轮廓
在ncl里画完分布图,要怎么在这个基础上添加省份界线呢?有好心人回答一下吗?
客观分析与数据同化ppt课件(深夜发贴,报复
深夜发帖,报复社会! 此次带来的是客观分析与数据同化部分的ppt课件,希
【完美】解决FNL资料任意两点间斜剖面叠加
之前发过的任意两点间斜剖面做法总结【利用GRADS自带函数】贴子有很多人发现了问
气象专业英语词汇大全
最近看英文文献,发现好多专业词汇都不会,一个一个查速度太慢,发现该积累点英语单词

Copyright ©2011-2014 bbs.06climate.com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 Powered by Discuz! (京ICP-10201084)

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,不代表气象家园立场,禁止在本站发表与国家法律相抵触言论

返回顶部